图片新闻

宣传教育月 | 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展播活动开播

深学细悟二十大,涵养清风沐校园

——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展播活动开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配合学校第六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由学校纪委主办、图书馆承办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展播活动于3月31日在图书馆日新讲堂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404163238.jpg 微信图片_20230404165013.jpg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了开播仪式并发表讲话。马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这条主线。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中向我们展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历程。反腐败不是一日之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校园建设过程中,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邓亚文主持了首场开播仪式,并向来宾介绍了展播活动的主要内容与具体安排安排。

微信图片_20230404162900.jpg

展播首场于下午4点在日新讲堂播放,学校纪委办审计处、校医院、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图书馆4个支部的20余名党员前来观看。 

《永远吹冲锋号》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纪录片,该片共四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这次在图书馆日新讲堂播出的是第一集《第二个答案》,通过傅政华案、张新起案及龚武生、李荐国案等典型案件,展现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立场。

影片带给党员们以极大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价值观念,以“第二个答案”为指引,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永远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230404162852.jpg

今年宣传教育月以“深学细悟二十大,涵养清风沐校园”为主题,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纪律教育,强化严的氛围,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员工,以党政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为主要对象,时间为3月下旬至4月下旬。

宣传教育月期间,有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并将围绕“廉洁从政”开展中层干部廉政教育,围绕“廉洁从教”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围绕“廉洁修身”开展学生廉洁诚信教育,此外,还有廉洁知识网络答题、“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活动,并鼓励各部门各单位自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廉政教育宣传片就是是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