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清洁校园有你我
——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举行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广为弘扬、赓续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校园清洁,3月24日纪委办审计处支部与外国语学部东方学院教师支部联合开展“清洁校园有你我”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清扫校园路面,擦拭宣传栏、路椅。


    劳动开始前,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江进同志作了简短发言。她说,60年来,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斗志和高尚的道德追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新时代的内涵和实践要求,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认真擦拭宣传栏橱窗,有的党员共同清扫地面。活动时间虽然不长,看到干净无尘的橱窗和地面,大家都体会到劳动带来的愉悦,为校园的清洁美丽奉献微薄的力量。





    劳动之余,两个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分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身上那股“挤劲”和“钻劲”、那种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钉钉子的斗争精神,身体力行地将雷锋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担当奉献。通过劳动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和教师支部的交流互动。